人民网首页
全国重点实验室

叶蓁蓁主任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2021年09月23日08:54

      9月16日至17日,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一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9月16日,叶蓁蓁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卫星技术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中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国家计算机信息内容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进行座谈。

      熊四皓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历史悠久、成果丰富,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希望双方以党和国家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科研攻关方向,发掘重大研究问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促进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播内容认知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在文化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叶蓁蓁表示,实验室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四全媒体”发展趋势、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家团队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继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媒体融合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转化,促进实验室高水平发展,以创新性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9月17日,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勇东,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王峰,以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教师就双方合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刘挺介绍了2020-2021年双方合作进程及进展情况,计算学部、建筑学院媒体技术教研室的相关教师分别介绍了前期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研究的关键技术在新闻媒体传播认知方面的具体应用。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来合作思路和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编:迟晓涵、邹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