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动态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2021年05月31日17:27

       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人头攒动,“这是我国首次在媒体融合领域设置国家重点实验室”“传播智能体是什么?”师生们在展板前热烈讨论着。

       师生们正在观看的是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展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民网“启程吧!人民红”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人民网与校方共同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围绕建党百年科技发展举办了主题报告、科普展览等活动。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分享《今天,我们怎么读党报》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做题为《今天,我们怎么读党报》的报告,叶蓁蓁表示,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我们今天读到的人民日报,已经成为党史的一部分。叶蓁蓁建议同学们也可以多读党报,了解掌握中央的大政方针、国家的发展趋势,更好指引今天的学习内容如何对接未来的工作场景。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庆华分享《爱国奋斗,为世界之光》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庆华做题为《爱国奋斗,为世界之光》的报告,回顾了西安交大120余年的奋斗历程,与学子们开启了一场跨越百年的交流。他认为,我国正处于两个大局,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挑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打开大学的边界,实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一行调研传播内容智能理解研究中心

       会后,叶蓁蓁一行调研了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传播内容智能理解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由人民网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建设,主要围绕实验室“内容智能审核和风控评级”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合作。

青春之夜现场

       21日晚,人民红青春之夜在快闪车开演,在由“人民红”快闪车搭建的舞台上,西安交大的学子纵情歌唱,翩翩起舞,台下霓虹灯与手机灯光交相辉映,欢笑与呐喊声此起彼伏。同时在舞台两侧设置的实验室展区、红色云游互动体验区、人民红数字气味播放器和“壮志凌云”创新型军训VR体验设备等,让学子们更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



(责编:迟晓涵、郭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