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动态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融媒有技”沙龙活动走进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05月31日17:02

       5月22日至28日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宣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为响应科技部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公众开放活动和科普工作的号召,5月26日上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和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融媒有技”沙龙活动,邀请中央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互联网头部平台等46家机构共计60多位嘉宾,参观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实验室主任叶蓁蓁的专题报告《内容科技驱动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嘉宾参观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致辞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致辞中指出,人类社会传播体系的发展变革史就是一部技术迭代史,媒体融合就是一场肇始于信息技术创新的大变革。在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强调要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实验室主任叶蓁蓁做专题报告

       实验室主任叶蓁蓁在专题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人民网内容科技战略。他表示,要以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以AI引擎、聚发平台、视频平台为依托,打造内容原创、内容运营、内容风控和内容聚发四个层次内容业务体系。他指出,互联网是新的生产力,将再造新的生产关系,所有参会者都是生态上的一环,只有做到“我将无我”,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生态影响力。同时欢迎各家新闻媒体、各大互联网平台基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进行合作,各展所长,做到技术共享、业务共生、生态共构。

      此外,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出议题、交流看法。



(责编:迟晓涵、郭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