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通知公告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1年04月18日17:25

       根据《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人民日报社主管,以人民网为依托单位的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1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

       重点实验室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紧密围绕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主流价值观精准传播理论科学与计算、内容智能审核和风控评级、基于内容传播领域的国家网络空间治理。

       职位描述:

       研究方向一:内容传播。通过跨媒体知识图谱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渠道与用户关联关系的跨平台协同挖掘技术、基于认知计算的全媒体推荐分发技术,构建基于多模态认知的主流价值观内容评估和受众精准匹配模型,实现全媒体内容跨平台、跨渠道的智能化精准传播。

       研究方向二:内容风控。通过数据统一表示与关联挖掘技术、多模态协同的敏感内容检测技术,构建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内容风控算法引擎,对跨平台的全媒体内容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对敏感及违规内容多角度、立体化、全维度的检测、发现和预警。

       研究方向三:内容治理。研究内容挖掘与传播模式分析技术,网络传播节点影响力模型,内容传播事理知识图谱构建与推理等,对全媒体内容进行全要素分析、对传播全流程的个体和群体进行多维特征分析,形成对舆论场的智能感知和决策。

       任职资格:

       1、博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经历;

       3、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4、在上述研究方向上,具有较深厚的研发基础并已取得较高的研究成果。

       

       简历请发至邮箱:sklccc@people.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责编:迟晓涵、郭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