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动态

人民日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1年04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赵超)6月13日,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京召开,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倪光南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朝晖院士、方滨兴院士、高晓虹教授、孙茂松教授、黄河燕教授、人民网叶蓁蓁董事长、罗华总编辑出席会议,合作高校、科研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参加。

  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讲话。于凯摄

  许正中讲话时指出,实验室建设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做好三点工作:坚持需求导向,解决重大问题;发挥各方优势,形成科研合力;增强紧迫感,抓实各项工作。实验室决定聘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务委员、所长助理陈云霁为实验室副主任,许正中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为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颁发聘书。于凯摄

  左起陈云霁、郑庆华、许正中、雷鸣、赵铁军(代徐晓飞领取)

  会上,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和《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期课题研究计划(草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半年在科研规划、学术合作、梯队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认为实验室第一期课题研究计划体现了实验室的中心任务和职责使命,主旨突出,总体合理。

  当天下午,实验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黄河燕,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务委员、所长助理陈云霁,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魏平等6位高校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做学术报告,共同探讨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挑战等。



(责编:迟晓涵、郭筱凤)